close
理論上是新刊的收錄小說,但因為是附錄所以新刊裡不會寫這篇的完整後記,
這部分算是網路only的特典(?)
其實被質疑不算女孩子對有些女孩子來說是很傷的事情,男孩子請千萬不要這麼做,
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傷到誰的心。
我即使到了現在還是會一時舊傷爆發,一句「我不算女孩子吧」脫口而出。

這是今泉生賀。這篇寫性轉,我寫過很多次性轉了,

寫到可以做個範本讓大家自己塞名字進去自動產生性轉文的程度。

以往寫性轉不覺得這麼困難的,但這次卻好幾次寫到不想再寫下去…我第一次發現女孩子是這麼的難寫。

該從那裡說起呢…先說這個吧。

有些人也許知道我吃東西永遠不會吃完,不久之前我的同學跟我說「妳以前明明不會吃什麼都剩下來的」

然後我開始思考,我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的?

我想到大學時代,有一次跟社團同學吃晚餐,我吃東西快也算有名,吃完之後看著其他人發呆,

然後一個學長一副吃不完剩著的樣子,我有點看不下去就說「我可以吃嗎?」

那個學長點頭之後說:「妳不覺得角色反過來了嗎?」

不久之後我開始無法吃完眼前的東西。

想起這件事之後,我開始想「女孩子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些聚在角落竊竊私語的人們,那些在私人的地方,說著自己對少女的嫉恨,談著男人目光的人們,

我理解不能,想像不能,我沒有性別認同障礙,卻無法理解女孩子到底是什麼。

再講另一件事,這個梗我原本要拿來寫音gamer的。cp就不要問了,

總之這個故事原本要說的是女孩子與男孩子專注的目標不同的問題,兩邊的大綱是一樣的,

所以開頭跟結尾是一樣的,但寫成音gamer之後就沒什麼人能讀了,機會難得,就拿來寫今鳴。

但寫今鳴就沒辦法寫專注的目標不同的問題了,因為身份、年紀不同,於是我思考著我要寫什麼。

正逢學妹提及:「妳不覺得同人寫來寫去,要嘛穿越、要嘛性轉、要嘛學園パロ…」

然後我開始想性轉這回事。我們把BL性轉之後,想得到的是一個一般向的結果嗎?

如果要一般向的話,為什麼不能拿現成的女孩子來配對就好呢?

這之間的差異究竟是什麼?說起來,性轉之後的那個角色還是那個角色嗎?

最後談我的性轉。我以前性轉最喜歡寫生理期,我覺得那是種說不出來的報復心態。

後來寫identity的時候開始寫性別的社會期待差異。之前看了兩性平等相關的影片,

我心裡不完全贊同,卻又沒辦法適切地陳述自己的理論,所以我試圖用這篇小說來建立我自己的理論。

本來想讀一些女權相關的東西,結果又覺得我並沒有要寫什麼女權…

只是切身地感受到我根本不理解女孩子是什麼東西,既不知道長相,又不了解想法,連想寫個梳妝打扮都寫不出來…

被問到「什麼樣的店家(廣告)能吸引女性?」也答不上。

如果我不能理解女性,又不身為男性,我到底算是什麼呢…總之就這樣懷著認知的困惑痛苦地寫完了。

即使到現在我也持續思考著「社會對女性的認知」以及「女性對自己的認知」這樣的課題。

normalization想表達的是正規化,也就是從女性向轉成一般向的正規化。

說起來這次雖然沒再寫生理期不過恆例的被不良欺負的場景還是有,

那個場景本來想放生今泉的,但那樣今泉大概會被苛責吧,

不願意做那樣的事所以最後又演變成英雄救美的感覺,我自己其實是不喜歡這樣的。

最後稍微提到今泉的母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作為一個一般人活下去,

所以如果不能讓今泉喜歡上其他女孩子的話,讓他喜歡的人變性成女孩子也可以,

我想說的重點是「因為是男孩子,所以才喜歡」

我覺得,如果要寫BL要懷著更沉重一點的覺悟…

啊不過跟新刊本身的世界線沒有關係,這不是真波搞出來的花樣。

約會那邊本來還有更多細節想說的,但寫起來實在太瑣碎了,

最後就整理成這樣的感覺,很多概念就割愛了…

寫女鳴子的穿著真的好痛苦啊,感覺鳴子是女孩子的話穿衣品味應該跟我完全相反吧…XD

我拿一個同事的穿搭風格當範本再夾雜一點鳴子的偏好進去。

其他有一些很細節的設定小說裡無法提及,比方鳴子體育課換衣服怎麼解決啦、上廁所怎麼解決啦,

還有鳴子家人的反應等等。XDDD 不過這些都有很仔細地想過。

這篇的鳴子女體後沒有明顯變矮,一般設定上應該會更矮一點,

不過身高變化太大很容易就會被發現。這裡鳴子為了避免被發現鞋子還稍微有墊。

如果覺得有什麼不合理啊,或者有什麼問題都還可以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