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是有這麼倒霉的…」花井一手握著USB一手捏著千元鈔,在寒風裡匆匆前進著,「那有這種家人啊…」
  說是自己電腦壞掉就衝進來霸佔別人的電腦,這什麼妹妹啊,而且媽媽居然還幫腔,塞了錢就叫他到網咖去用。搞什麼,妹妹明天交報告,我也明天交報告啊…花井心裡嘀咕著。「下次一定要自己弄台notebook…」
  花井心不甘情不願地踏進網咖,左手邊傳來清脆的一聲「歡迎光臨」,跟櫃台確認了進場時間,左右張望著,想找台空電腦坐下…一面往前走,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他的心猛跳了一下,不會這麼巧吧。
  再往前幾步,幾乎可以肯定就是她了,花井整個人不自覺地朝那個方向被吸去。
  「…到底放在什麼地方呢…」坐在電腦前的女子苦惱地點開一個個資料夾,自言自語著,花井深呼吸了一口氣,腦子一片混亂。該就這樣子悄悄地離開嗎,還是打招呼呢,打招呼就好了吧,畢竟過去受了她那麼多招呼,一聲不吭地開溜也太沒禮貌了…可是她好像很煩惱的樣子,該等她事情解決了再出聲嗎,還是…
  「那個…」花井自己都被自己的聲音嚇到,連忙放低兩個音量,女子也吃了一驚回過頭,「啊…你是,花井君?」
  不知道該慶幸沒花太長的時間思考,還是該哀傷句尾居然是疑問句。花井略略俯身:「好久不見。」
  「嗯,是好久不見啊,最近怎麼樣,還好嗎?」
  「啊…託您的福,還不錯。」花井講到快咬舌頭,覺得客套得彆忸。「那個,百枝監督妳呢?」
  「和之前差不多,邊打工邊當監督。你怎麼啦,今天怎麼會來網咖?」
  「那,那個,家裡電腦壞了。」花井站得筆直地說。
  「你不用那麼緊張。」百枝半笑著看了看花井,彷彿考慮著該繼續寒暄還是回頭做自己的事,花井很快地接了:
  「那個,請問,妳的電腦…」
  「啊,這個啊…剛剛有人用msn傳了照片來給我,可是傳過來我不知道放到那裡去了,剛剛正在找…」
  花井面紅耳赤地說:「那…我可以幫忙嗎?」
  於是花井俯下身子,從百枝的手中接過滑鼠,在她背後操作。他感覺到百枝的髮絲,就在他鼻前不到1吋飄盪,散發出淡淡的洗髮水香氣;豐滿的胸部雖然被衣服包著,但緊繃的程度更強調出主人傲人的身材。她的臉就在他身側,比他高中三年所進行過的所有對話距離都更接近,她現在正專注地盯著螢幕看他點開電腦的C槽,找到這台電腦使用者的文件夾,然後從裡頭找到已接收的檔案,點開。
  「是這個壓縮檔嗎?」花井不僅頭不敢偏,連大氣都不敢喘,怕被發現自己有多緊張。
  「啊對,就是這個,謝啦。對了,那順帶問一下,這種檔案要怎麼開啟啊?」
  花井差點嗆到,「哦,嗯,等一下我看一下…」花井按下滑鼠右鍵,「用WinRAR啊…那就點這個,解壓縮至此好了。」
  但電腦卻跑了錯誤訊息,說是檔案無法解壓縮,內容有錯誤之類的。
  「那,沒辦法…這樣子呢?」
  花井雙擊了壓縮檔,然後msn的聯絡人視窗突然自動打開來,花井嚇了一跳,想把它關起來,但卻發現滑鼠不能移動。花井一陣胃痙孿,心裡浮現極不好的預感。
  「怎麼了?」百枝側過頭問,花井耳根馬上就紅了,但又不敢看她,只能死盯著螢幕,勉強地說:
  「…大概是,msn中毒吧…」
  百枝沉默了一下,然後帶著有點威嚇的語氣:「喂,花井君…」
  花井汗毛直立,「我,我不知道那個是…」
  「那怎麼辦?」
  見百枝換上惡作劇得逞的表情,花井放下心,立刻爬到主機後把網路線拔掉,確認滑鼠的控制權回到自己手中之後,刪除剛剛的檔,解安裝msn,然後進到登錄程式中,找到跟msn有關的登錄碼,全數刪除。最後再重新從msn的網頁中下載msn安裝檔,重新安裝。
  為了以防萬一,花井又重開機了一次,確認沒問題之後鬆了口氣。百枝看著他放鬆的側臉,突然噗嗤一聲笑了起來。
  「怎,怎麼了嗎?」
  「花井君,都沒有變呢。」
  花井聽到這句話臉立刻又紅起來,百枝續道:「我只是突然想到前幾天作了一個跟花井君你有關的夢。我夢到你們這些畢業生,還有現在這些新生,全都混在一起做打擊練習。練一練發球機突然壞了,然後你自告奮勇說要修,在機器旁邊敲敲打打地摸了半天,機器還是動也不動。你一邊上下摸索一邊嘀咕:『明明應該是這樣啊…』結果田島君不耐煩地踹了一腳,發球機突然就好了。」
  花井覺得自己的臉應該臉紅到快燒焦了。這該說是太殘酷了,還是太真實了呢?百枝笑了笑又繼續說:
  「不過好久沒夢到你們這一屆的畢業生了,總覺得好懷念啊。你們這屆…該怎麼說呢,絕妙的一屆,也許因為是第一屆的關係吧。」
  花井看著百枝的臉,突然覺得她和自己的年紀差距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大。或者是因為自己長大了,卻覺得百枝沒有變老,又或者是他第一次意識到過去高高在上的百枝監督,在電腦上也有不行的一面。
  離開的時候,花井正向要掏錢,卻發現百枝已經替他付掉了。他還想說什麼,百枝立刻擋下他:
  「吶,今天麻煩你了,所以算我請你吧。」
  他想起前幾天才與妹妹約定過的,連想都沒有想過的可能。這也許是上天想告訴他,他還有機會去實踐他的初戀。雖然知道事情不會這麼容易,但要放棄也要先盡力嘗試過一次。雖然他半天的奮鬥比不上田島的一腳,但奮鬥過至少百枝會記得他曾經出現過。所以他咬了咬下唇,開口:
  「那…下次請讓我回請妳飲料。可以給我妳的手機地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