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大概BL有,Asymmetry是我上一本鑽石王牌同人小說,降御。


因為時間隔得夠久(?)而且想來我也不可能再版(反正也只印了8本)
那時寫完那本小說總有些說不上來的鬱悶…跟預約量太少不完全相關就是了。


每個人寫作習慣不一樣,我寫小說不太寫大綱,

所以我年紀大了小說寫不長,因為太長會記不住自己要寫什麼,

那個故事真的太長了,長到我不得不記下來,然後照著大綱寫。

寫的同時,重讀的同時,我一直思考著:到底是什麼地方不對勁呢。

後來我增寫雅鳴在棒球場閒談的場景的時候,

驚覺:我想要的是這樣的東西。

但那麼長的小說,只有這區區幾百個字做到了,

其他的片段互相咬合得死緊,沒辦法輕易抽換。

我不是個擅長敘事的人,即使是面對面閒聊我也沒辦法把有趣的事講得有趣,

所以我的小說其實很技術含量,為了讓「不有趣的故事看起來至少不無聊」。

為了做到這件事,我的確每篇都有搞一些無聊的心機,只是為了讓故事不無聊,

所以我的小說每篇都很有得說…不過這跟這篇主題沒什麼相關。

我要說的是,但Asymmetry沒有。

它什麼都沒有,就是個故事,我連它「必須為書」的理由都沒有想到就把它印成書了。

它能被印出來只是因為它真的很長,恐怕接下來幾年也很難再寫這麼長的小說,僅此而已。

雖然我本來就不敢跟讀者要感想,不過這本特別不敢,

一方面買這本的讀者沒看鑽A的多(掩面)而且這本自己沒辦法說服自己。

成宮鳴到底在想什麼,只是為了流淚而流淚嗎?他跟御幸之間的感情一定要這麼做作?

理想的捕手這種話題一定要這樣說教似的在對話裡直接辯證嗎?

而且,到底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想要讀者得到什麼?

完全沒有思考這樣的事就擅自完成了一本書要讀者購買,

所以我在印行前才會說這本書沒有作為一個完整的產品來設計。

寫小說是一回事,能夠做成書是一回事,

就好像papiyonさん說的,發了專輯之後,連投稿歌曲都會考慮未來要收錄專輯時的適性。

寫這些倒也好像不是要向讀者道歉,只是事隔許久覺得應該要自己先檢討自己,

基本上我不能道歉,那是對不起我的讀者,無論生出了多麼可怕的東西都要自己承擔下去。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我總是在寫,

我當了30年的コミュ障,已經找不到寫作以外與其他人溝通的手段,

所以寫著有時會忘記最重要的事情,也就是我最初是為了什麼開始寫的。

我要說的並不只是故事而已。

事到如今重述我寫作的初心太羞恥已經不可能說出口。

到了我這把年紀想說小說要有怎樣長足的進步已經很難了,

但我還是會努力試試新的東西,

暫時還會繼續寫下去,如果願意再多陪我一會兒就太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