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ベクター!」
  ベクター。ベクター。
  ベクター從睡夢中驚醒,一口氣緩不過來,一瞬像是被看不見的雙手勒緊頸脖。不記得是誰曾說過,對人的印象會先從聲音開始淡化,隨後才是長相。然而那些死於他的刀下,在他記憶中早已被抹去臉的怨靈們,一聲淒厲似一聲的呼喊卻未曾褪色。即使他已經失去了バリアン軀殼,被賦予了全新的生命的現在。
  他睜開眼,看到在窗邊吊床上睡得不省人事的九十九遊馬。
  自從被改寫成人類,寄住進九十九家後,他就跟著遊馬睡在閣樓裡。雖然樓下的房間有足夠的床鋪被褥,但他寧可打地鋪也想睡在遊馬的視線範圍內。這絕對不是出於什麼下流的理由,是說會對遊馬產生非分之想的傢伙腦子一定有問題,因為遊馬根本蠢到無法理解性事,至於ベクター自己是否偶爾腦子有問題就不在現在討論的範疇。
  雖然ベクター從未向遊馬提過,他自己也難以接受這樣的結論,然而像這樣的夜晚,只要醒來時能看見遊馬的身影,夢中的窒息感就會消失無蹤。
  無論遊馬當時出於什麼心思,但他接受了自己:無論是那個演出來討遊馬喜歡的轉學生真月零,或是傷害過無數無辜生命、甚至遊馬最親近的友人們的惡棍ベクター。無論是善或惡,都是ベクター自己的一部分,只想享受自己的友好卻否定自己的醜惡,那就別來招惹自己,反正他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好人。然而遊馬把這些全盤接納,並原諒了他。
  他往遊馬吊床的方向移動。遊馬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醒來,依然沉睡不醒。明亮的月光透過窗戶打在地上,ベクター讓自己沒入遊馬在地板投映下的身影,靠著窗邊坐著,讓自己的唇疊在遊馬嘴角的影子上,然後啞然失笑。
  即使活過千年,生活也總會發生意料外的事件。決鬥姑且不論,不管怎麼算計,他想他終究贏不了遊馬的天真。


後記:
ベク遊是我的日常這話不是說假的,我都覺得什麼時候發出一本ベク遊不奇怪(毆)
我跟妳們說,我寫完這篇的同時馬上又想到下一篇ベク遊梗(目死)
而且每篇都是無腦廢萌(菸)最重要的是我萌的不是這cp(?)
我是カイト腦殘迷妹啊!(妳又沒好好寫過他)
補充一點噗上沒講的後記,這篇叫generalization,wiki這個詞可以得到:
「將事物的定義進行修改或者補充以使其適用於更加大的範圍。」這樣的解釋,
遊馬在ベクター死前為他的人生補充上「真月零」這個定義,
讓他除了是zexal最秀逸的惡役之外,也充分洗白,含洗腦前的前世在內成為更完整的ベクター。

感謝大家今年的支持與指教,我們2015年見。
喊了好久的少女願望應該真的會寫了,已經充分看清那篇小說的面貌了。
求渡邊老師多賞ユート(?)兩筆啊,我很怕被原作打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