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聖誕賀文(今更?),個人的設定,文中會有ベク遊,還有凌→遊描寫。ナッシュベク不是cp設定。

  「璃緒,璃緒,別杵在這,要睡回房間去睡。」神代凌牙對靠著沙發手把睡著的妹妹連叫了幾聲,沒得到任何有意義的回答。他掙扎著要不要強硬地把璃緒搖起來,然而環視自家客廳一周,那些東倒西歪睡成一片的(前)バリアン七皇,他內心一陣脫力。最末無聲地嘆了口氣,把客廳的暖氣開到最強(估計璃緒看到電費會抱怨一陣,但至少這回自己還有得辯解),然後回房間搬幾條備用的毯子出來,給那些累了倒頭就睡的中學少年披上。
  事情怎麼會變這樣,凌牙一面收拾杯盤狼藉的客廳一面想。
  今天一早就見璃緒在客廳爬上爬下佈置,問她怎麼著,她說:
  「今天是聖誕夜啊,想說辦個派對慶祝一下。」
  「沒道理慶祝人類的節日吧,我們也不信仰人類的神明…」
  「什麼人類人類的,去年的這個時候你也覺得自己就是個人類吧,話說你現在也是個人類啊。」
  「我記得去年可沒有…」
  璃緒打斷他:「前幾年一直都是我們兩個自己過的啊,今年家裡一口氣多了這麼多人,想說可以大家一起熱鬧一下…」
  凌牙聽出她語氣的埋怨與寂寞,所以沒再爭辯下去。稍後遊馬帶著一臉震驚怨懟的ベクター出現,而ミザエル則是Orbital7帶過來的,於是他們バリアン七皇在這人類救主的降生之日,(竟)和樂融融地團聚了。這些中學少年把自己家鬧得天翻地覆,不光是卡片,家裡什麼蠢東西都被他們拿來當玩具。璃緒不知道是不想在節日動氣還是怎麼著,竟一反常態的溫和,反而看著他們愚蠢的遊戲顯得不耐的自己像個外人。
  這些小鬼們興致來得快累得也快,晚上吃完飯之後就就地睡成一片,連他認為這些人中最有常識的ドルベ,也是坐在沙發上,看著耶誕特別節目就進入夢鄉了。
  凌牙把大家都安頓好,客廳勉強收拾到有路可以走的程度之後,坐在餐廳的椅子上眺望自己的族人們,猶豫著自己要陪他們在這睡還是窩回自己舒服的房間。
  就在他從這無關緊要的小事開始胡思亂想起明天的行程和各種喧嚷的可能性時,一個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
  「喲,溫柔的ナッシュ前輩。啊不不,現在應該要叫你鯊魚?」
  「ベクター!」
  凌牙剛好還記得其他人都睡著了,沒有吼得太大聲,不過他的視線銳利地掃向聲音的來源。
  ベクター坐在沙發側邊的地上,一臉壞笑與自己面面相覷,看起來根本不像剛睡起來的樣子。
  「你剛剛幹嘛不跟遊馬一起回去。」凌牙依然一臉敵意。
  「說什麼啊,這可是人類世界裡家族團聚的日子呢,連カイト都默許ミザエル在這過夜了,你居然要趕我走嗎?」
  「哼。」這傢伙說什麼家族,凌牙想,「別到這種時候才想跟我套關係,我可沒打算原諒你。」
  「真是高高在上的ナッシュ前輩啊,誰說過要你的原諒來著。不是說過好幾次了嗎,我可是打從心底討厭你,光看著你就覺得不爽。」
  「你待在這就為了和一個討厭的人在半夜裡討架吵,也是夠自虐的了。」凌牙回嘴。ベクター沉默下來,表情看來像是遊馬喜歡的那個真月零。
  「…遊馬說這是個愛與寬恕的節日。」
  ベクター說得極小聲,但因為房裡悄然無聲,所以凌牙每個字都聽清了。他覺得ベクター這句話講來讓人發噱,要不是夜深人靜,他真要笑出聲來。遊馬把ベクター治得死死的這點讓凌牙有種奇怪的阿Q式勝利感。
  然後他想起早上璃緒迎接百般不情願的ベクター進家門之後,對自己說的話。
  「與其說是原諒,不如說…啊,也沒辦法啊。」璃緒說,「無論好惡,我們的人生還會交會很長的一段時間吧,因為我們是人類,同時也是バリアン–全世界只有我們七個人如此–。一直互相怨恨著活下去,只是讓我們自己很痛苦而已。
  「如果ベクター還想對這個神代璃緒不利,我…」
  叫警察怎麼樣?還是痛打他一頓比較解氣?璃緒笑著說,表情裡甚至看不出被Ⅳ傷害過的痕跡。
  「我也討厭你。」凌牙對眼前面無表情的ベクター說。包含他傷害璃緒與自己的部分,包含他虐殺自己的子民與他的臣民的部分,還有他被遊馬喜歡的部分,「我永遠不會原諒你。
  「但我能接受你以後每年跟遊馬一起來這過節。既然是聖誕節,姑且還是說一聲聖誕快樂。」
  遠方的市中心傳來午夜的鐘聲,ベクター嗤笑了一聲,應該意會了自己的言外之意。他回嘴:
  「沒想到堂堂バリアン七皇之首也信仰人類的神明啊。」
  凌牙還想反駁,又聽到ベクター低聲接了一句:
  聖誕快樂。


後記:
我喜歡ナッシュベク這cp,雖則我打心底不認為他們會和解,
但我認為他們是沒有血統的家人,即使互相憎恨也要扶持著走下去。
關於カイミザ的部分,カイト畢竟是個忙人所以聖誕節也在工作,
讓Orbital7送ミザエル來而已,連聖誕節也見不上カイト一面這點遊馬也抱怨了一陣。
明天想寫新小說所以趕著把這篇丟出來。
關於神代兄妹、ベク遊和カイミザ的未來捏造目前有滿具體的設定,
其中有趣的部分說不定會用無料的方式送一送。
…讀完之後覺得我的カイト帥到沒朋友?XD 我可是カイト腦殘迷妹,妳們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