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愛知為了尋找合適的封印人選造訪東歐時的事。
  他透過タクト的引介,來到一所Vanguard學校,校方的關係人都知道他是那個打倒Link Joker,拯救全世界的英雄,待他十分客氣,還安排了日文翻譯隨行。
  當愛知到這所學校的訓練場參觀時,突然有個孩子,提著銀製餐刀,從背後襲擊愛知。一方面因為愛知反應得快,而且身邊又跟著不少人,偷襲他的男孩子很快被壓制住了。他痛苦掙扎的同時,用愛知無法理解的語言咆哮著,佈滿血絲的雙眼簡直像被控制。雖然愛知無法完全理解他的語言,仍聽見了夾雜在那叫嚷中的幾句英語控訴。
  「…你殺了我的雙親!你殺死了我的家人!!…」
  校方人士為難地向愛知道歉,說那孩子是巴勒斯坦人,來自加薩走廊,最近剛喪親情緒不太穩定。愛知表示自己並不介意,只是要求在離開前讓他和那孩子談談。
  雖然學校高層希望談話過程中至少有一個人陪同,但愛知非常堅持要單獨和那孩子會面,於是他們只在房間外安置了保鏢。在沒有帶同翻譯的前提下,愛知只能用自己所學過的殘破英語與對方溝通,他以盡量低緩的語速,試圖把自己的意思傳達給對方。
  「為什麼,你說我殺了你的父母呢?」
  「之前不是有Link Joker的事嗎。」男孩的語速急促,還夾雜了些口音,但因為句子短單字又不困難,愛知勉強還能跟上,「那時世界上大多的戰區都停戰了,所有的人,都熱中起Vanguard。」
  「可是,輸家會被reverse,那是不好的。」
  「區區reverse,比戰爭好上不知道幾百萬倍!用卡片來代替真實的炮火戰鬥,就算輸了也只是變成一個熱中與他人對戰的狂人。那樣的世界,那樣的世界不是很好嗎…」男孩說著,突然哭了出聲,「你打倒Link Joker之後,加薩走廊再次被炮火包圍。然後,不久之前,我爸媽居住的村莊…」
  男孩還囁嚅了些意味不明的外語,但愛知明白他的意思。
  「…可是,放著不管的話,地球會被黑暗吞噬的。」
  「那對我來說也不過就是現在這樣罷了。」

  外頭的人見到愛知毫髮無傷地離開房間都鬆了口氣,學校的其中一名主任對愛知說:
  「那孩子出身特殊,在這世界終究是少數。我們都認同你、相信你,你是拯救了這個世界的英雄,是我們Vanguard界的救世主。」
  如果剛剛那孩子的刀刃就這樣刺穿自己身體的話,自己體內Link Joker的種子會怎麼樣呢?會與自己一同殉葬,從此長眠於這片大地之中嗎?自己不正是因為沒有勇氣嘗試這樣的選項才選擇了封印一途嗎?而這永無止盡的封印又要傷害那些封印者多久?愛知無法再細想下去。
  愛知明白那些尊他為救主的人們都是發自肺腑,但此刻他只覺得這些恭維像刺耳的譏諷,讓他無法直視。


後記:
我對link joker有點自己的設定啦,不然光看動畫很多地方無法說服我。
我認為link joker是個類似罪歌的存在,靠著卡片對戰而繁衍,有個母體(偽.タクト,用罪歌對應的話就算鯨木?),
母體可以繁衍孩子(櫂,用罪歌對應的話算杏里?),繁衍出來的孩子會聽母體的話
(所以動畫有一段好像翠子還誰有說到主人更換一事)
我的推定是,母LJ可以要求被reverse的人執行自己的命令,
對被reverse的人產生作用的方式是「你只要這麼做就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所以對有些人很有效(像光定?可能他的正義常受挫吧),
對有些人看起來沒差(像三和?他願望看起來就是想守在櫂身邊而已)
櫂是個好人,所以全世界才都在正正當當的卡牌對戰,
照我的假設的話,像セラ那種人可以拿LJ養死不完的私兵。
dualism就是在否定LJ為惡一事,愛知就一定是對的嗎,LJ就一定是錯的嗎,
至於為什麼以色列那邊也會被LJ入侵我們就不要討論了(?)
我還想寫愛知來到我們這邊的世界結果看到大多玩家都拿LJ比賽,憂心忡忡的梗之類的(誤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