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搖搖晃晃地緩速移動中,鳳長太郎斜靠著椅背,俯視著靠在自己肩上睡得七葷八素的冥戶亮。冥戶顯然是睡得不省人事,否則是不可能這麼老實靠在自己肩上的,鳳想著。
  電車一個顛簸,冥戶的眉頭皺起,表情微微扭曲,顯然作了惡夢。鳳看著冥戶的表情變化,不想繼續讓對方困在惡夢中,又擔心這時叫醒對方反而讓惡夢在記憶表層留下印象。
  正在思想掙扎時,冥戶的表情又緩和下來,然後動了動眼瞼。睜開眼似乎因為看到鳳近距離放大的五官而嚇了一跳,但又彷彿在確認什麼似的,並沒有立刻跳開或移開視線。
  「…果然是夢啊。」
  「冥戶前輩作惡夢了嗎?」鳳輕聲問。
  「…怎麼說,可以說是吧。」冥戶搔搔頭,把頭從鳳的肩上移開。沒戴帽子的頭髮看上去比平常蓬亂,讓鳳很想伸手摸兩把,「夢裡好像是世界末日一樣啊,山崩地裂,河水乾枯,狂風中還夾雜著接連不斷的閃電,黯淡的天空,太陽看起來像要墜落一樣大得可怕,還發出血紅的光。大家都在四處逃竄,我不管怎麼跑都找不到認識的人…
  「就在我想會不會就這樣完蛋的時候,跡部突然一臉鎮定的出現在我面前,就像平常那樣。」
  冥戶露出了有些窘迫的表情,但似乎仍堅持想把夢境說完,因而鳳並沒有攔阻他。
  「我想說他要幹嘛的時候,他突然跟我告白了。那還真的很有跡部一貫的風格啊,就算山崩地裂風雷交加的時候,他還是一臉了不起的樣子說什麼『跟本大爺交往吧』之類的台詞。
  「然後我突然意識到這是個夢,就醒了。醒來就看到你。」
  冥戶有些茫然地面向對面的坐位,視線沒有對焦,可能是害怕看到自己的表情,聲音聽起來比往常更急躁,似乎亟於想向自己傳達什麼,又未能掌握到那什麼的本質。
  「所以說,比起世界末日什麼的,我更不相信跡部會向我告白啊。」
  鳳彷彿看到冥戶自嘲地笑了,有如幻覺一般的笑。他伸手摸了摸冥戶的頭,冥戶好似不好意思起來,低下頭去。他們彼此都有此共識,不管對方心裡有什麼人,只有對方才是自己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