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pop'n是音樂遊戲。2P烈→1P烈,BL小說。
這時候,只要聽歌就好了: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0873166

  「放手,放手啊啊啊,冰海!」
  「閉嘴,你打算用這種邋塌樣參加畢業舞會嗎!」
  「有什麼不好的嗎,不管別人說什麼,我就是我,才不會為了什麼畢業舞會的…噗呃。」烈吃了冰海認真的肅清正拳之後才終於安靜下來,被押到更衣室的鏡子前。
  「那種台詞才不是給你用在這種地方的。我說你好歹也算學校名人,就算為了學校好,維持個最低限度的形象吧。」冰海嘴上一面說,一面開始給烈整理衣裝。雖然不指望他穿得多得體,但至少要乾淨整齊。衣服打點好了又開始梳整他的頭髮,平常在他頭髮上築巢的烏鴉灼熱君,現在則被パステル君綁在更衣間角落嚴加看管。
  然後烈耐不住無聊又開始東張西望,心浮氣躁地亂動,然後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哀嚎:
  「嗚哇,本大爺的形象毀於一旦啊,住手啊…我說冰海妳有空的話不如去處理風雅頭上的呆毛吧,妳不覺得那個更礙眼嗎。」
  「那邊有鈴花看著,而且你別誤會了,那傢伙很懂狀況的,他今天可穿得比你像樣多了。」
  鈴花會這樣押著風雅梳頭嗎?怎麼可能啊,兩個人窩在一起玩溜溜球還更像一點吧,烈認命地嘆氣,瞪著鏡子裡的自己。這種正經八百的老土造型還真有冰海的風格,讓我死了吧,烈想著。
  然後他突然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嚇了冰海一跳。
  「你幹嘛,找死嗎!」
  「那…那個,剛剛鏡子裡的我對著我眨眼啊!」
  「你自己眨眼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真的找死嗎。」
  「不是不是,真的!妳相信我啊冰海,剛剛鏡子裡的影像是眨雙眼啊!人看得到自己眨雙眼嗎!」
  「你是電動打太多睡眠不足還是中二病發作嗎?」冰海把烈壓回椅子上,「快好了再忍一下,不要發神經。」
  烈盯著鏡中的自己,想看會不會再有眨雙眼的奇跡發生,但什麼都沒有,鏡子裡的影像也同樣盯著自己,放任鏡中的冰海在頭上肆虐。明明應該是和鏡子外完全相同的景致,烈就是覺得鏡中的影像真的彷彿懷著什麼心事打量著自己。
  「好了好了,起來吧。被我發現你擅動這髮型你就死定了。」
  「呿…兇巴巴的,胸部明明那麼大的說…」
  「烈,念在我們的交情可以給你3秒交代遺言。請去死吧…」
  兩人就這樣一面吵嘴,一前一後地離開了更衣室,冰海順手關了燈。
  在一片晦暗的鏡中,和烈一模一樣的人影佇立著,沒有隨著兩人的離去消失。或許由於燈光晦暗的關係,人影看起來一片灰白。
  「這樣子沒關係嗎?」
  不知從那裡進入房間的墨鏡男子微笑著開口,彷彿在對那鏡中的影像說話。那是從這平行宇宙存在以來就存在,創造了這個世界的神明MZD。
  「該怎麼說,沒想到那傢伙居然能順利念到高中畢業,這世界大概有什麼地方有問題吧,你說呢,神明大人。」
  「是嗎?雖然發生過一點小風波,我倒覺得一切都正常得很。」神明愉快地說,「今天畢竟是特殊的日子,要我讓你跟他說上幾句話也是做得到的噢。」
  鏡子裡的人影猶豫了幾秒–如果鏡中的時間與現實相等–,然後說:
  「事到如今也沒什麼好說的了,他沒有我在也活得很爽快。」
  「真不老實啊,不是一直在鏡子裡看著的嗎…嘛,能在鏡子裡看著也
算特權就是了。這可是惟一的機會,我以後不會再來這個世界了,真的沒
有什麼話要說的?」
  愛しい君よ。二つ並ぶ叶ぬ想い。
  「那種自己可以淨化自己命運的傢伙,沒什麼好說的。」人影這回幾乎毫不猶豫地回答了,於是MZD摘下帽子朝鏡中揮了揮:
  「那麼我們有緣再見了,說不準在其他的世界會重逢,祝你們好運。」
  目送神明消失的身影,鏡裡的影子流連地看向門縫裡透出的一線光芒,沒有任何人經過的痕跡。遠方傳來激昂的音樂,影子冷哼了一聲,彷彿又聲音又彷彿沒有,鏡中的人影逐漸黯淡下去,最後只剩下一片漆黑悄然無人的更衣室。


後記:
這其實是我設計給つぎドカ四人一個長篇戰鬥故事的尾聲,
整個故事很長沒什麼亮點,pop'n的衍生文(而且還有BL要素)也不可能在台灣拿出來見人…
所以只把結局當個極短篇作品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