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棋這裡不是還有一盒嗎,為什麼之前又買一盒新的?」
  赤司征十郎抬眼,看到母親從自己的舊房間清出來的雜物,他斟酌著詞句跟語氣,漠然地說:「那盒少了一個子。」
  「那要不要丟掉?」
  「沒關係就放著吧,說不準會用上。」
  母親離開之後,赤司注視著那盒缺子的將棋良久,彷彿綠間的生靈會從那當中冒出似的。
  綠間恐怕不知道自己早發現他偷走了自己的棋子,恐怕不知道他的這舉動也在他的預測之中,不知道那其實正是自己送他最後的禮物。

未來福音
  綠間悄悄地吻著自己的髮絲,綠間無聲地注視著自己的舉手投足,綠間以為自己無動於衷。
  赤司沒有對綠間說過自己預視到的畫面。
  他看見一隻老鷹繞著綠間飛舞,如果是初夢的話這是上上吉,但這只是個未來視。
  隨著時間過去他預視到的人愈發清晰,黑色中分的髮型,開朗而活潑以至於有些煩人,不比自己高多少,性格卻和自己近乎相反的後衛。所以無論現在的綠間怎麼看待自己,無論自己如何努力,最後他還是會屬於另一個人。
  畢業前他們最後一次的將棋對奕結束後,赤司看著早已預知的結果,語帶譏諷地說:「到畢業前你還是一次也沒贏過我,真太郎。」
  綠間推了推眼鏡,「就算這樣我也會盡人事,我有一天一定會打敗你的。」
  赤司注視著綠間,意識到他藏在袖口裡的將棋子,思索著該不該告訴他自己所知曉的過去,所預見的未來,綠間似乎被注視得有些不耐,沒好氣地說:
  「有什麼話就快說。」
  「啊,我只是想說,雖然你贏不了我,但世界上還是有永遠贏不了你的人。」
  綠間看著赤司的雙瞳,不知為何竟覺得左眼的瞳色稍稍變淡了些,「什麼廢話,不用特別安慰我,這點自覺我還是有的。」
  這並不是安慰,是將會發生的事實,赤司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如果他回應了綠間的感情,他所預見的未來是否還會發生?赤司想著,雖然這些已不再重要。

後記:
這篇是我的黑籃同人本《非日常Records》的一個蛇足,
算是補述綠赤的一點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