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有。

  「那晚上我們一起去吃怎麼樣~」
  火神大我看到黃瀨涼太這簡訊的時候已經是過了一般學生正常晚餐時間的晚上七點半了,距離他們下午短信討論誠凜附近正在特價促銷的某家庭餐廳云云,已經過去四小時之久。
  火神邊走邊煩躁地盯著手機屏幕,這時該回什麼?先道歉然後加句下次再約?還是就乾脆假裝漏接?等到隔天再敷衍地回些什麼?火神想了想,回他:
  「我剛下課,所以要現在去嗎?」
  黃瀨不知是多喜歡打短信,回訊一向十足有效率,火神換完鞋子還沒走到校門口,黃瀨的回信就來了,一如往常充滿委實難解的縮寫和整排的繪文字,翻譯過後大意如下:
  「火神っち,我以為你怎麼了!是說下課時間真晚!社團練習?我從這邊過去大概半小時,那就直接餐廳見囉~」
  這傢伙今天在都內嗎?火神想著,也順道回信問了,得知了黃瀨今天請事假,在都內有拍攝工作,對火神來說非常難以想像的生活。
  他比黃瀨早到一些,因為飢餓難忍所以先進餐廳點了單,黃瀨到的時候看到就是滿桌的食物。
  「火神っち家其實養了一座後宮,每天都要打包食物回去給她們嗎?」
  「才不用!我平常就是這樣。」
  「火神っち好可怕~啊,看著我也餓了,趕快點菜吧…」
  火神看著在自己對面坐下的黃瀨,歪著頭想了想,雖然覺得不太合理還是開口問了:
  「你不是等我的回訊等到現在還沒吃吧。」
  黃瀨把侍者叫來,好整以暇地點完單才回過頭面對火神。
  「怎麼可能啊,雖然火神っち一直沒回信我超緊張的,但我可是接受取材到剛剛,還沒想到要吃什麼就接到火神っち的訊息了,超幸運。是說火神っち到底是怎麼樣啊,這麼晚下課,這個問題剛剛被跳過沒有回答到啦!」
  「哈?那個啊…」火神嘴裡含著食物,指著黃瀨,「還不是你!上課的時候給我傳訊,我回信被古典老師看到,手機被他沒收。所以下課去幫他做苦力,好不容易才讓他把手機還我。」
  「啊,這樣啊~哈哈,我工作的時候就搞不清楚學生的上下課時間呢哈哈~」黃瀨別開眼。
  「而且你是不是做人失敗啊,我下課想跟黑子借手機回訊,黑子居然說要傳給你的話他就不借。」
  「火神っち跟青峰っち連遲鈍的地方都這麼像,黑子っち也好可憐呀啊,哭哭~」
  「什麼啊。」火神一臉莫名其妙。
  「啊,這個真好吃,火神っち讓我再吃一口~」
  「誰准你拿我的食物的啊!你自己不是才剛點嗎!」火神完全沒注意到黃瀨自然地轉移了話題。黃瀨一面抱怨著火神小氣,一面淡淡地說:
  「其實一開始是想跟青峰っち來吃的呢…」
  「那你一開始就應該約他啊。」
  「所以說火神っち乍看好像青峰っち,可是性格什麼的完全不同呢。」黃瀨手指在火神面前擺了擺,「青峰っち基本不回人訊息的。
  「剛開始的時候還會推說沒接到,後來熟了就直接說了,平常不太看手機什麼的,接到訊息的時候早就過時了,過時的訊息也不想回了。所以像今天這種狀況,青峰っち就絕絕對對,百分之兩百三百的不可能回呢。」
  「話說我好像常被說像青峰,你們是把這當一種稱讚嗎,為什麼一定要讓我像個什麼人之類的…喂,有什麼好笑的啊,我認真的哎。」
  黃瀨對這問題報以莫名其妙的狂笑,笑到眼角都滲出淚水,無法回答火神的問題。
  結帳後黃瀨問火神要不要去1 on 1。
  火神帶黃瀨去了他常去的那個街頭籃球場,對學生來說時間稍晚,球場上人不多,幾個準備要離開的看來像是剛下班的上班族。等他們換完衣服再出來,球場上已經一個人也沒有了。
  接連交手幾場,雙方互有勝負,算一算勝負數基本一樣。因為時間晚了,黃瀨怕搭不上車回家,兩人決定再比一場當決勝局。黃瀨起手射球,火神跳起來蓋鍋,這時黃瀨想也不想地空中變換姿勢,用了青峰拿手的無定式投籃,得分。
  「所以今天算是我贏了喲。」黃瀨得意地笑著,火神哼了一聲,聽見黃瀨喃喃自語著,「沒想到最後還是得靠青峰っち才贏得了呢…」
  火神一面收球一面埋怨,「是說你今天約我出來,該不會只是想做一些想跟青峰做,卻沒實現的事吧。」
  火神聽到身後傳來腳步聲,他把書包甩上肩,回頭,看到黃瀨漂亮的臉蛋擋在自己的視野正前方。
  「火神っち一定不懂吧,憧憬是距離理解最遙遠的感情這句話。」
  火神っち一定不懂吧。
  理解青峰っち對我來說多遙不可及。
  火神反射地想退後,但黃瀨彷彿早料到此舉,一隻手事先架在他的頭正後方。火神看著黃瀨的臉在自己眼前放大,陌生的溫溼觸感貼上自己的唇,火神錯愕得沒能在對方離開前推開他。
  「要是當年拿籃球砸到我的人是火神っち就好了。」

  黃瀨發了短信給戀人青峰大輝,巨細靡遺地描述了自己跟火神約會的細節,半炫耀,半期待著青峰的反應。吃醋吧,狂怒吧,懊悔自己對我的漠然,然後來把我凌虐得體無完膚吧,黃瀨自暴自棄地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