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他為中心旋轉的世界,他是此處的王。

  當火神大我擊敗傳說的奇跡的世代,帶領誠凜高校男子籃球部拿下全國大賽冠軍之後,火神覺得這世界就變了。
  一開始是發現鞋櫃偶爾出現的粉色信封:同級生女同學和他說話時開始語帶敬意,剛入校的學妹則面露崇拜;不認識的女孩子找他說話的頻率增加,那些總是偷覷自己卻沒敢搭話的則面帶羞怯。
  跟著是學校籃球風氣開始盛行:過去盛氣凌人瞧不起他的同學開始模仿自己灌籃的姿勢,新聞社定期採訪籃球隊,要自己發表三兩句感言,找他在學校單挑籃球的他社同學變多了。
  然後是師長的變化:在課堂上光明正大的打瞌睡也不會捱罵,偶爾的作業遲交也不會受罰,過去討打的悲劇成績,現在至多換來幾聲嘆息,但考量到他未必需要升學,師長們似乎也不再介意他無藥可救的學科。
  過去火神從未注意過校園裡的流行,有什麼熱門新聞也一無所知,但連如此遲鈍的他都耳聞了那些關於他的耳語,關於「火神大我」這個人。
  「那就是傳說的火神君耶。」
  「聽說在全國大賽打敗了過去所向無敵的『奇跡的世代』…」
  「聽說是富二代,住高級洋房呢…」
  「雖然長相很兇,可聽說是好男人,家事一手包…」
  「聽說還單身…」
  「聽說有過可歌可泣的情史…」
  「聽說打球的時候能在空中飛過三尺…」
  「聽說見識過傳說中的『零的領域』…」
  「聽說…」
  聽說進入zone的時候,周遭的聲音會變得稀薄,旁人的存在會變得遙遠,思緒會變得透明清晰。
  如果是這樣的話,火神覺得自己在校期間應該都在zone之中:世界以他為中心旋轉,但他的眼前卻模糊不清,人的言論把他的存在壓垮,他們談論、關注的火神大我,彷彿是和他同名同姓的別人。
  「火神君,該起來了。」
  背後被人用力戳刺,火神茫茫然地醒來,回頭看著自己的相方。
  「火神君你睡了一整天。」
  「啊…抱歉。」
  「就算老師都不管這樣也是不行的,小考不及格,今天的作業也都缺繳,這樣可是會留級的。」
  「…那個…」火神訥訥地開口,「作業其實是有做啦…」
  「明天再這樣的話我就不得不整天把二號放在火神君的書包裡,好提醒火神君要專心上課。」
  火神從坐位上跳起來,「欸,等等,黑子!會死人的!」
  「火神君的書包這麼窄,對二號非常的不好意思呢。」
  「不,拜託你先顧慮我的人身安全啊!」
  「今天晚上請火神君務必把今天古文的進度背完,你已經落後進度整整三天了。」
  「…我知道啦,我有認真背啊,可是那東西…」
  「如果今天還是背不起來的話,晚上就只好讓我當攻了。」
  「等等黑子,你說的攻是我想的那個攻嗎!」
  黑子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那等一下可以先打個球再回家嗎?」
  「哦,在社區那個籃球場嗎?好啊。最近沒有大賽真無趣啊,好想趕快跟大家一起打球啊…」
  「然後我晚上要吃咖哩飯。」
  「這個沒有問題。」
  「還要奶昔。」
  「不行,天氣還涼,你感冒也還沒全好。」
  「這不是感冒是花粉症。」
  「花粉症沒有咳嗽這種症狀吧!」
  火神用力地搓黑子的頭髮,突然覺得世界又回到了他的身邊,他的生活一切如常。

  這是以他為中心旋轉的世界,他是此處的王,這個世界有個叫黑子哲也的神,他繞著黑子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